你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媒体报道

上周环球股市阴霾密布,乌克兰危机持续,内地经济下行和企业债酝酿爆煲潮,人民币汇价走弱,人行正回购抽资,日本经济转弱,美国收水提速,资金流入美元、美债及日圆避险,加深环球股市下挫压力。

详细 >>

据道琼斯1月28日消息,Capital Economics高级商品经济学家Caroline Bain在一份报告中称,一些全球最大的锌矿关闭可能导致供应缩紧,但不太可能导致价格大幅上涨。锌市在2007年至2012年期间供应过剩,为七年来首次,库存在201 ...

详细 >>

工信部、财政部近日发布2014年工业行业淘汰落后和过剩产能目标计划,将被重点淘汰工业行业由2013年19个调整为15个,其中锌(含再生锌)冶炼行业不再列入重点淘汰行业。据悉,从2009年至今锌行业淘汰的落后产能在100万吨左右。

详细 >>

国家发改委表示,保证我国铁矿石资源供应、增强我国企业在全球铁矿石贸易定价中的话语权,一方面应当对全球铁矿石供需现状、我国未来铁矿石供需态势做出清晰分析和理性认识,另一方面要加强我国铁矿石资源保障战略的顶层设计 ...

详细 >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