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悦达新闻
悦达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邵勇:江苏悦达倾向于多元化发展
[来源:互联网 ] [ 浏览点击: ] [ 发布时间:2022-03-30 ] 字体:[ ]

新浪财经讯由中国企业联合会、中国企业家协会举办的“2014中国企业500强发布会暨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”于91-3日在重庆举行。

以下为演讲实录:

邵勇:非常荣幸和大家一起讨论事关未来企业发展全局的高端制造。这个题目,和我们在座的所有人,每个企业有很大的关联。可能有区别其他企业,特别像两位崔总企业不同,北车属于国家级高端企业。

 

作为悦达集团这样一个企业,我们的理解是什么,是综合性的,我们几乎所有业务都涵盖,包括工业制造,汽车、拖拉机、纺织。矿产开发,也有煤矿、有色金属,现代服务业也有,和家乐福合作,是全国最大的。也有传统的物流,金融服务。还包括地产开发等等。我们去年整个销售超过1000亿。也就是说,通过不同领域,我们更倾向于多元化。我们和高端制造有关系吗?回答是肯定的。

 

比如,高新技术产业化问题,传统产业怎么进行高新技术发展,纺织是太传统不过了,两化融合,用新的装备、设计改造它,使它不断迎合市场的需要。还包括投资。物流业也是投资的一个内容,利用高新技术改造未来的发展方向。还有金融。


我觉得,这个题目非常非常好,跟我们所有的企业都有关联。当然也不能说搞得像北车那样的国家级技术。只要我唯一的技术比你好,成本比你低。